close

 

好DER~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J臉上詢問度頗高的底妝!

(真的不誇張,曾經有客人抓著我問  你是用什麼底妝啊?)

說實在的我自認為我的皮膚並不是那種 “吹彈可破” 好到不行的膚質 ,也無法用 “晶瑩剔透” 來形容

但是!

我卻滿常聽到大家跟我說“妳皮膚好好!!都沒有毛細孔”  或是問我說  “你用什麼底妝?”

其實我皮膚沒有好到誇張成那樣 所以我自己知道  想必就是我這近半年來才剛換的隔離霜它老大的功勞吧!? 

(該哭還該笑?)

    

 

所以既然大家狂問 而我的化妝品又不可能經常隨身攜帶拿出來向大家推薦 那麼我就拍下來讓大家看個清楚

 我平常用的底妝就是這三樣東西   順序是Paul & 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shisedo 的 MAQUillAGE 純白精華防曬粉底液--->Paul & Joe糖瓷光霧蜜粉餅

IMG_6433

 

 

以下是我的素手!照片都只有手部  是因為J還沒做好要露臉的準備 哇哈哈哈!等時機成熟了我會再通知大家!

IMG_6449

 

 

 

 

 

先跟大家說一下我比較不喜歡厚重的妝~再加上近年來大家不是都流行那種有上妝跟沒上妝一樣的自然妝感嗎?

就像千頌尹跟化妝師說要給我一個雖然有化妝但要看氣來像素顏一樣膚質卻很好的那種妝容那樣一樣(女人心機真重哈哈哈)

 

所以不管是隔離霜或是粉底液 蜜粉餅 我都選擇 輕 透 薄 的產品

粉餅比起粉底液妝感會比較重  因為粉餅就是粉粉的比較有粉感 補妝的時候會越補越厚

所以如果想要有比較輕透的妝感    選擇粉底液會比選擇粉餅還好

可是話說回來  輕透的妝容   相對的  產品遮瑕力就會減少

 

 

 

開始上妝!!

第一個步驟先上隔離乳!基本上我都只使用按壓一次的量

但因為這只是試在手上所以我擠一點點而已

說到這個糖瓷絲潤隔離乳  我只能說她是讓我擁有看起來好膚質的重要大功臣!!

原本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  但在使用這罐隔離乳之前  我都是用開架式integrate的隔離霜

是在改用這罐之後  才漸漸有好多人說我皮膚很好  或是問我是用什麼粉底

這罐隔離乳總共有三個顏色,我的是膚色,另外兩個是粉色乳白色,粉色是讓你氣色看起來更好比較有紅潤的感覺

因為我不是皮膚特別白皙的人我就選膚色

一般女生都會有膚色不均或是眼周暗沈的問題,這個隔離乳可以讓你的膚色均勻,提亮,但不是死白那種

再加上它裡面其實含有很細很細的細小亮粉,燈光照下來的時候會折射,看起來膚質就會比較亮

這一罐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很保濕!

也比較偏乳狀,有些隔離產品是霜狀,但我覺得乳狀是比較保濕好推,也不會太乾

 

 

IMG_6450

 

 

 

 

 

 

推開之後,看得到有一點點亮亮的亮粉,但上了粉底之後其實是看不太出來的,也幫助膚色均勻提亮一度

IMG_6451

 

 

 

 

 

 

接下來是這一罐MAQUillAGE純白精華防曬粉底液  

當初會選擇這一罐粉底液也是因為它非常的薄,也很好推

而且強調我愛的透明感以及持妝八小時 

雖然現在對我來說要持妝超過12個小時可能會更適合我.....  哈哈哈

但是以一般上班族來說我覺得八小時應該夠了

但是如果你是非常容易出油的人的話

我比較不建議這一罐,因為可能你的底妝一下就會被你餓到不行的臉吃光了

 

像我是混合性肌膚的人T字部位比較容易出油  出油的時候我就用蜜粉稍微補一下就可以了

 

這一罐其實對我的底妝所扮演的角色是  提亮膚色和稍微遮瑕一些小痘疤   然後遮毛孔

IMG_6452

 

使用方式  你可以用海綿  也可以用 中指和無名指指腹  利用手的溫度讓妝更服貼

一開始沾取比較多的量輕塗在臉頰兩側   但為了怕臉下垂  

J連上粉底的手勢絕對都是往太陽穴的方向提拉    畢竟上班都已經笑到法令紋深到不行了....

剩下在手上的餘粉用按壓的方式壓在眼周  鼻翼  嘴角  這些皮膚比較脆弱的地方  不要用拉扯的,會長細紋喲

 

 

 

 

 

 

 

均勻地推開之後就會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妝感看起來不會很厚,沒有粉感,卻可以讓人覺得膚質很好也沒有細紋

IMG_6454

 

 

 

最後再上薄薄的一層蜜粉

這一款paul & joe的蜜粉有兩個區塊

比較小的區塊(左邊)是有亮粉的   比較大的區塊(右邊)是沒有亮粉的

亮粉的用途基於個人喜好   你可以從左到右用粉撲刷過   或是只用沒有亮粉的那一邊 先定妝全臉

再用有亮粉的那一邊做T字打亮  但打亮的時候別打到鼻頭  避免看起來像油光

IMG_6435  

 

 

我平常都是用混合的方式去撲蜜粉

蜜粉餅除了定妝的功用我也會把它拿來補妝  比起粉餅也比較薄

J個人喜歡霧面的妝感所以都會最後壓一點蜜粉 

然後蜜粉餅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身攜帶補妝

像我飛五.六個小時之後差不多就是我補妝的時機了!!

因為這個時候差不多餐已經發完了可以檢查一下廁所髒不髒的時候我就偷補一下!

還有因為睡起來的時候偶爾會流個口水~哈哈哈哈哈!!!

所以睡起來也要補一下!

 

 

蜜粉撲上去就大概是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在比較集中的燈光下看起來有點閃亮亮

(但根據我的同事說  在陽光下的時候  我的臉看起來其實滿閃亮的  哈哈哈!她說很像精靈  

但我是覺得應該是比較像暮光之城裡面  愛德華照到陽光  像鑽石一般發亮的樣子哈哈哈!!)

但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這麼亮   就不要用亮粉那一塊就可以了~

IMG_6455

 

 

 

在比較均勻的黃光底下折射出來的妝是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亮粉的能見度就會稍低  反而能比較自然地打亮膚色

IMG_6457

 

 

 

 

 

最後是我走到陽台  陽光透進來的光底下皮膚看起來ber棒!

順道一提   會讓皮膚看起來像鑽石一樣閃亮的陽光是那種很刺眼的陽光

陽台這裡的陽光是比較像是均勻的白光

IMG_6458  

 

 

最後~

提醒大家  不論你買的彩妝  (比如眼妝  底妝)   只要有亮粉的  都會因為不同的光線折射出不同的感覺

專櫃的燈光當然會讓他的產品看起來很棒    才能使你乖乖掏出你的小朋友 

然後回家的時候才會覺得   “槓~~~!我剛剛是不是鬼遮眼!?”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  建議大家先把顏色試在手上   去外面晃一圈  試試別的地方的燈光

看看在別的地方的燈光下的顯色程度是不是也一樣好  自己還有沒有喜歡  再決定要不要買

如果你當下很急很想買  至少把手移到專櫃燈光照不到的地方  換個別的燈光  看顏色表現的狀況  再決定

因為我也是撒了不少錢才學乖der

這樣!!!就不會老是選錯彩妝  選錯顏色了喲!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